close


這一堆爛的柳丁, 一定要照一下
提醒自己......

話說前陣子保母幾乎天天親手榨柳丁汁給A-Di喝,
每個星期五下班後接A-Di,
也都提著一袋保母替A-Di準備的柳丁, 假日時再榨柳丁汁給A-Di喝,
連年假期間, 保母也替A-Di準備了一個星期的柳丁(  實在是就甘心ㄟ~~)
讓A-Di可以頭好壯壯, 不受流感的侵襲。。。

上星期五沒拿到保母給的柳丁,
咦... 是不是產期已過啦?!

因為保母替A-Di準備的是血橙 (紅肉柳丁), 在我家附近的水果店裡沒找到,
趁著假日到水源市場採買時,
我到常去的水果攤上, 也沒有賣紅肉柳丁, 連一般的香吉士也沒有。

走在市場外圍的路上,
沿路上沒幾攤賣水果的攤子,
有一攤是一個瘦弱的老婆婆,
只賣柳丁,我問她:這是不是紅肉柳丁?
老婆婆看到我問到, 很開心, 露出了沒幾顆牙的牙齒: 不是ㄟ, 不過我的柳丁汁很多, 很甜, 一斤賣你10元就好。
我準備向老婆婆拿一個塑膠袋,裝幾顆讓A-Di在假日也能喝柳丁汁, 品質不錯的話, 再買一些給保母。

怎麼老婆婆動作很快,把一整個竹簍的柳丁都裝進了一個大袋子裡: "這一堆我賣你70元就好了, 妳看天氣就快下雨了, 我自己一個人等一下要收攤, 都快跑不動了..."
我跟她說: 太多了啦! 我吃不了那麼多啦。
看著老婆婆揮著瘦弱又黑的手, 頓時一股同情油然而生, 還想起了"有你真好"的阿罵, 一個人辛苦從山上下來。 

想著想著,就付了錢,拿著沉甸甸的一大袋柳丁回家,還想說明天可以拿一大袋柳丁給保母。
回家之後,中午索性拿了2顆榨汁給A-Di喝,
2顆中有一顆爛掉, 總共拿了3顆, 榨出半杯的柳丁汁, 再加一半的開水才有一杯柳丁汁( 平常2顆紅肉柳丁就可以榨出一杯果汁)
後來我把一整袋柳丁拿出來仔細瞧一下.

OMG, 大概有半袋爛掉的柳丁
還有皮皺皺, 輕得很的柳丁,
不會吧..... 這種品質我怎麼敢讓A-Di吃?

我真的只是想說互相幫忙, 也相信她不會騙人
老公公突然說了一個假設: 該不會是去撿水果攤丟掉的水果來賣ㄅ?
OMG, 回想一下老婆婆的樣子, 還真不無可能呢~~~

所以這一大袋柳丁, 最後進了廚餘回收桶了....
看來, 不是水果店或者常去的攤子
我應該不會再去採地雷了吧.....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ka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