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超過一個月沒發表文章了
主要因為發生好多事情喔~~~
想寫卻提不起勁
現在總算告一段落了。。。




1. 工作

    不知為啥
    突然冒出一堆案子, 又是急急急
   拍謝! 本部門就素偶一位辦事員
   所以就會給它忙忙忙.... @_@

2. 家裡
  
     原本就預計整修的衛浴
    到平價ㄉB&Q訂購
    壓根兒沒想到什麼阿飄月等等的禁忌
   不過工期也排到了過阿飄月後
    工作時間比我想像的短一些
    整修後的效果比較想像的好一些
    亮亮整潔的衛浴
    OH~~HOHOHOHO~~~~
    還保留著馬桶蓋上的 "六星級"貼紙的俗人...


3. A-Di

   辛苦的A-Di
   小小年紀, 卻因為大人的疏忽
   受了那麼多的苦...
   八月初的時候, 就被保母Y給摔到右臉頰 (這個保母Y 真想發表一篇文章說說她 )
   擦傷還是老媽我去接的時候看到, 保母才說明的
   說什麼帶A-Di練習走樓梯 (才一歲多走什麼樓梯?!)
   因為A-Di硬要跟著前面的哥哥自己走, 把她ㄉ手推開 (小孩子好奇, 很正常ㄚ)
   她有跟A-Di說, 如果你自己要下樓梯會跌倒喔~~~ (1歲多最好是聽得懂妳的威脅...)
   結果她就讓A-Di摔一次看看, 以後就會不敢那麼皮了 (摔在兒身, 痛在娘心阿~~~)


   牽著A-Di手走在中庭, 老媽我的淚差點沒飆下來
   ( 都是媽媽沒能力自己照顧你, 才會讓被無聊阿姨的理論, 害你受苦了)
   哄睡了之後, 加完班的把拔回家, 跟把拔解釋了一下
   把拔很生氣地問: 怎麼發生的? 她有跟妳解釋什麼嗎? 怎麼會摔到? 是不是根本沒顧?
   老媽我也火了: 我去接他時, 看到臉上一片擦傷的A-Di對我笑, 根本腦筋無法思考, 很想罵她, 吼她, 但是隔天還是得上班, 也還是得送給她幫忙顧ㄚ!!


   因為日子一忙, 附近也沒找到其他的褓母,
  所以 又恢復了每天上班下班, 接送A-Di到保母Y家, 
   有時A-Di會不願意去保母Y家, 一到門口就哇哇大哭,
   但趕著上班的我們, 也只好快步離開。


結果, 居然在八月底某日的下班後接到電話
說我家A-Di在急診室, 因為摔傷了
額頭上一個撕裂傷, 縫了六針。
怎麼會這樣?!
趕回家做飯的我,放著流理台上冰箱拿出來的菜和鍋子裡剛倒下的油,
拿了健保卡, 水和餅乾(現在吃飯時間, A-Di一定餓了.....)
怎麼會疏忽成這樣? 生氣, 後悔加上緊張, 趕到急診室
保母Y一貫開始解釋, 腦脹脹的我根本聽不大進去....
聽到已經要離開急診室了,
才明白是保姆Y把A-Di跟一票小朋友帶到中庭散步時受的傷
A-Di爬上中庭一些老人乘涼備用的椅子, 頭撞到了椅腳
(怎麼會讓他一個人走? 怎麼會讓他有機會接近陌生的椅子?)
保母Y又提出一堆解釋,
我的心裡OS吼著: 說什麼說, 就是妳疏忽, 妳拿了錢根本沒顧我兒子嘛!!!!!!

回到家後, 因為傷口要照顧,
所以緊急call 娘家媽媽上來幫忙照顧, 老媽我和把拔輪流請假幫忙。
誇張的保姆Y居然只有隔天打電話來問一下,
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居然不聞不問, 連登門道歉和看小朋友傷口都沒有。
這算哪門子的 "有保姆執照" 的人ㄚ? 還好意思跟我們要八月份的保母費ㄟ~~~
真是欺人太甚! 妳妳妳..... 會有報應的!!!!!!!!!!!

 
經過這一串風雨後, 
還好有好心的同事介紹她家的褓母給我
一對一的阿嬤(還是前離職同事的婆婆喔~~~)
人超好, 還很開心的說, 她自己的孫子也叫小恩恩, 也一歲多, 現在跟著兒子媳婦長駐蘇州。
帶我家A-Di就好像帶孫子一樣。
雖然要開車接送, 上下班還要繞一小段路
但小朋友得到良好的照顧是最重要的。
柳暗花明又一村,感謝上天,開了一扇很棒的窗。
 
後記:
關於保母Y的後續:

其實保母Y是在我們社區裡, 二個保母帶六個小朋友。
當初是想同一個社區,走地下室就到了,
接送都很方便,而且二個保母都是有帶十幾年經驗的保母。
那裡的小朋友遇到家長都很有禮貌地打招呼, 活潑又可愛。
也會自己穿鞋很獨立,所以把A-Di送過去, 也希望他早點接觸團體生活,
畢竟, 長大也是要自己面對這個花花世界ㄚ。

事件發生後的第二天, 直到中午保母Y才打電話來關心一下,
因為老媽我要幫A-Di洗澡, 所以匆匆掛了電話。
之後,一直到一個多星期後,保母Y又來了通電話, 
了解我們會換保母, 說她那邊還有些A-Di的東西, 請我過去拿。

把拔聽了相當生氣,從頭到尾,保母Y都沒向把拔親自道歉,
只有在電話中說: 請馬麻替我向把拔說, 真的真的很對不起。
這一個星期也都沒來看小朋友, 現在居然還要我們去拿A-Di東西。
所以把拔打電話唸她.後來保母Y將A-Di東西送回並登門道歉。

第二個保母後來也打電話來一直道歉,
解釋說因為保母Y帶過那麼多小朋友, 未曾發生這麼嚴重的傷,
所以嚇壞了, 每天都在禱告, 非常的愧疚也不敢面對,
所以才沒有來登門道歉。

不管是不是真的,或者是特別說給我們聽的,
我們對她們說:
既然會發生事情, 就表示妳們帶小孩的方式是有問題的,
有發生危險的機率
如果我們真的是第一個發生事情的小朋友,
那妳們可以藉此檢討一下帶小孩的方式
希望以後不要再有第二個小朋友發生這樣的事情了。
因為摔到的傷痕是會留一輩子的。
妳們一點點的疏忽, 所傷害的是無法賠償,這是一個生命, 不是一個東西。
再加上, 做錯事情要勇於認錯,
這是從小老師就是這樣教的, 妳們也是這樣教育自己的小孩
怎麼會自己做不到呢?
有時間禱告, 告訴其他家長, 怎麼會沒有時間登門道歉, 看小孩子的傷勢呢?

所以我們面對A-Di的傷勢
也要面對它, 接受它, 處理它, 之後再解決它。

A-Di受傷半個多月後第一次照相
(眉心中的傷, 還在恢復中, 醫生說要貼2個月的美容膠帶, 不能曬太陽)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ka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