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拜新加坡辦事處Ken來訪,
老大和我陪他一起到附近走走,
大致行程如下:
開車到竹東.
到竹東坐電聯車, 往返竹東到內灣。
到內灣晃晃。
回竹東開車到北埔,
到北埔擂茶



中午時分抵達內灣,
當然就先去吃飯囉~~
到內灣戲院,
標榜著60年的老房子,
日式建築,還保留著賣票口及身高限制線。
感覺還不錯,但是走進一看,
一堆賣中國服等等紀念品攤,
讓我們找不到入口。。。(  偶偶偶棉只是想要吃中餐...)

進到餐廳裡,
果然掉入了時光隧道,
牆壁上滿滿的手繪電影海報, 還有黑松的廣告.
電影牆上還播放著 "小畢的故事" (  我我我只認得鈕承澤, 降子有年輕ㄇ?)




電影牆前還有個小舞台空間,
據說以前這是演戲用的舞台,
後來電影發展起來,
就放電影, 但還保留著演戲用的舞台。
真是特別.

店裡面還有特別的以電影名命名的菜,
像"八二三砲蛋","黑皮與白牙"等等劇名,
我們點了一道 "黑皮與白牙" (其實就是薑絲大腸+鴨血來的)




其實我們點了一整桌的客家菜,
豬油拌飯(吃光ㄌ), 炒板條,客家小炒,客家鹹豬肉,鹹蛋苦瓜, 黑皮與白牙,酸菜肉片湯。
其中特別懷舊的就是豬油拌飯,
我也忘了小時候到底有沒有吃過,
不過味道挺好的。

旁邊還有個懷舊的小攤子,賣著一堆懷舊的零嘴


我馬上向Ken推薦彈珠汽水,
老大則推薦黑松沙士,
經老大一解釋, 我才猛然驚覺: 黑松沙士才是"正港的台灣味"啦~~~

用完餐後, 
坐著電聯車經過鄉間的路,
不禁讓我想起了那段冗長地 新豐<--->台北通車的日子.
只是這天車上的人皮膚都挺白的, 而且說的話我都聽得懂ㄟ.....
(謎之聲: 以前都是那些說著八哩八哩的話的人嗎? 就是我們親愛來自東南亞的勞工朋友們嗎?  應該不會被檢舉ㄅ)

回到竹東, 驅車前往北埔。
找了一間茶店來玩擂茶。

說到擂茶這件事,
不就是上回(應該是八年前ㄅ)
Jan 來台灣, 我和Emmy, 泰澄帶他去客家餐館,
老闆熱情的推荐和示範的茶嗎?
我好像從來沒擂過呢!

叫了二人擂茶,
馬上上來一個大缽(裝著芝麻,松子,花生等顆利物), 一根大木棒(當然是來擂的ㄚ), 
還有好吃的竹筍餅(都忘了這個餅乾了說), 一大塊麻糬( 又要分小塊)


其實要花挺大力氣磨的,
( 讓我想到了老媽右手磨A-Di的食物),
還好老大和Ken都挺力幫忙,


才可以喝到好喝的擂茶喔~~~ 呵~~~


這個行程挺不錯ㄉ, 如果有國外的朋友, 推薦喔~~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ka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