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第一次到大醫院產檢感覺很不好,
在位置上枯等了近三個小時, 好不容易輪到妳, 醫生問診不到三分鐘,
又被像趕鴨子上架似的, 換下一位了~~~~


因為第一次的經驗不好, 所以就到了同事介紹的診所看診,
醫生很有耐心, 每次問題都仔細回答, 看完診後, 也都會印下寶寶的超音波照給爸媽留念。

但是隨著生產日期一天天接近,身旁的親人,朋友跟同事都說:大醫院比較好,比較有保障。
尤其推薦的又是生過寶寶的朋友們,所以這個月起,就想轉回馬偕看診。。。

沒料到同事推薦的醫師這個月剛好休假,所以只好掛別的醫師,
夜診和週末診老早就滿號了,
所以請了假在周五上午看診,掛到47號,應該會等很久吧~~
上午10點半,去報到,看到33號,差不多差不多,大約等一個小時吧。。。
等阿等,盼阿盼。。。12點了, 才看到44號。主要的原因是前面的人都過號, 集中在11點到11點半之間插進來。將近12點15分, 終於輪到我了......
果然醫生看診時間, 不超過五分鐘, 就叫妳出來了, 由於這週有自費的檢測,
我在門外等著等著, 沒想到護士居然拿收據出來, 叫我到樓下繳費,....
" 這週不是有葡萄糖檢測的檢查嗎?" 我說。
"那是自費的, 喔! 妳想做ㄛ? 那我問一下醫生好了"。
過了好一陣子, 護士又拿其他的繳費單出來: "那你到樓下批價吧。"
有些錯愕的我, 拿著繳費單下樓, 翻了翻我的媽媽手冊, 居然是空白的?!?!
我又折回去看診間, 敲了敲門: "不好意思, 為什麼我這次產檢的資料沒有登錄?"
忙碌的護士拿起來一看: "喔!沒有人幫妳寫喔, 那妳出去等一下!"
又等了好一陣子, 才草草寫了體重跟血壓等等資料....(這不是在報到的時候我都做了嗎.....)

檢驗的項目是要先喝糖水, 過了一個小時再抽血, 眼看已經將近下午一點了, 還沒吃午餐, 肚子餓得要命, 下午還要去上班........

問了護士, 改天也可以來做檢驗。"星期天也有嗎?" 我問。"有啊!在1 樓"護士這麼說著.

周日上午,我一個人走到醫院,撲了個空.
護士說:"你這個是門診的檢驗, 我們週日班的不受理喔! "
說著說著, 就拿出一罐糖粉, 劃了刻度:"這個你先拿回去, 水稀釋到這個刻度, 看你什麼時候有時間, 喝完之後一個小時再來抽血"。
 我: "隨時都可以嗎?"
護士: "可以ㄚ"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真不知該說什麼....
遇到了前四個月在診所裡從未碰過的狀況......
大醫院..... 醫療資源豐富..... 服務.....不敢恭維....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ka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