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國慶三天的連假
請示了我家老爺, 口以回花蓮ㄟ~~~

猶記得上回A-Di在花蓮, 還揮揮手爬爬的階段,
現在已經趴趴造任我行了呢!


(A-Di @ Hualien)
因為怕塞車,星期五一大早就從新竹南下,
還好避開了塞車時段,大約上午10點左右就回到我娘家了。

一回到家,滿桌的菜早就煮好了,
A-Di也有專屬的稀飯。
果真是有媽孩子是個寶~~~

吃過飯後,替A-Di洗個澡, 以為舟車勞頓的他會昏昏欲睡。
沒想到精神正好(該不會偷喝了老爸的飲料蠻牛ㄅ.....)
在二樓的和室內展開了暴走,
東跑西跑,摸摸電風扇,玩玩開關。再把阿媽的瑜珈球拍拍拍。
好不容易倒下瞇了大概30分鐘, A-Di又興奮得起床暴走。
所以我們只好趕緊帶A-Di去親戚家巡迴演出一下, 呵~~~

曬著午后舒服的陽光, 驅車到阿祖家,
阿祖正在和幾個朋友在打四色牌, 舅公也在家, 還轉了卡通台要讓A-Di看。
但是 A-Di又在阿祖家展開了暴走,(其實應該是想睡覺了, 但是又在阿祖家東摸摸西玩玩, 最後發現了流理台, 拼命爬上去說要洗手。=_=)
阿祖趕緊結束牌局,抱抱A-Di。

先是阿媽抱著A-Di, 一聽到我下的指令:要照相囉, 這小子居然看鏡頭笑得超燦爛

阿祖抱抱A-Di

第二天. 飄起了滴滴答答的雨,
所以讓A-Di先在家裡看YOYO,
那個黑皮葛格和水蜜桃的舞蹈我都會背了, A-Di還是看得津津有味加手舞足蹈的。
原本想出門走走的, A-Di九點多累了補眠, 近午時分才起床,
吃個飯洗個澡, 已經過12點了。

我家老爸這時想午睡片刻,
所以我們先帶A-Di巡迴演出到我的小阿姨家~~
一進門, 真熱鬧! 原來阿嬤, 三舅和表姊都聚在這ㄦ, 吃雞酒兼打牌聯絡感情,
熱情的小阿姨, 馬上再炒了鍋雞酒給我們吃,
吃了酒味濃厚的雞酒後, 小阿姨趕緊要我們上牌桌打牌,
A-Di給她們幾位長輩們輪流顧就好。
(OS: 自從畢業之後, 就很少摸到實體麻將阿~~~ 我我我, 還能氣定神閒地坐在牌桌上打牌, 回娘家真是太幸福啦~~~        咳!我都是打那個麻將旗艦的啦!(N年前啦))

幸福的方城之戰
有耐心和A-Di玩耍的表姐(氣質溫柔表姐, 未婚喔!!)


結果一回家太晚, 我家老爸午睡醒後, 準備一起出門玩, 等了我們近二個小時,
回家後小少爺A-Di睏了, 又只好在家看電視囉~~~ @_@

第三天一早, 天氣微涼未雨
我們一家人到帝君廟裡還願拜拜,
拜拜後, 老爸一時興起, 帶我們到七星潭走走,
A-Di一看到海興奮得不得了,  東跑過來西跑過去,
嚴格說起來, 這應該是A-Di第一次看到這麼一大片的海。
可惜的是今早匆匆出門(真的以為只要去拜拜而已嘛~~)沒帶相機。
沒拍到他開心合不櫳嘴的樣子.

七星潭附近因為這幾年觀光業興起,
多了不少景點,像曼波魚博物館還有一些地中海風的民宿,也是這二年才起來的.
附近還有腳踏車道, 多了不少人工的味道,
跟我小時候的記憶已經有不少的落差了。

看完海後, 老爸說要吃紅麴膠囊, 所以到了七星潭附近的酒廠,
酒廠變成觀光酒廠後, 設置得還挺不錯的,
遠遠的大草坪上還有九宮格投球區, 挺好玩的樣子。
逛了逛,可能因為太早了沒什麼人,連我們要試喝也沒有人招呼,
後來原本要買啤酒外帶,居然不能外帶?!
只好買純麥汁外帶,一杯500ml, 要價NT$80。
Wow~~超濃的.... 也沒有不好喝啦~~~ 只是我比較喜歡崇德發的....

下午到鯉魚潭, 慶修院走走,
雖然沒有午后的陽光, 微涼的氣溫, 映著湖光山水, 也相當愜意喔~~~


離開鯉魚潭後, 到南華的慶修院走走。
這是老大跟我提的,日本味的神社,
記得在某旅遊節目上看過,原來就藏身在這住宅區中。。。
(ㄟ...那個轉角出來的地方好像就是之前有開過好幾次頭彩的金財神哩!)

外觀

石像
許願卡牆
旁邊有空白的木片(NT$100/片)可以讓你寫心願掛在這面牆上)
當然, 似日本神社就會有喝水或洗手的石磨, 洗手這件事是A-Di最愛, 當燃要洗一下的啦

晚上回家, 剛好高中好友一家由外地完返回花蓮,
帶著A-Di去拜訪高中好友的小朋友。<請見: 拜訪宣宣小北鼻)
聊聊媽媽經, 敘敘舊。
 
很快地,假期結束,打到回府了~~~


後記:

帶小朋友回花蓮, 因為路途遙遠, 還真的挺辛苦的,
不過看到老爸老媽開心, A-Di開心, 還有老公和我也能趁機休息一下,
接下來就是A-Di的暴走全記錄:

老爸帶A-Di在家裡附近走走, 還有看小狗(因為老爸會將廚餘骨頭餵食附近的流浪狗, 所以只要老爸一出現, 這些狗兒就會忠心耿耿地跟著老爸)

只要A-Di哭鬧, 老爸都會很有耐心地帶他去散步
小子開心大笑到不行
A-Di心情不好時, 老爸還會使出絕招, 讓A-Di在車上開車
(謎之聲: A-Di到花蓮變成小霸王不是沒有道理的~~)

A-Di吃藥藥
(暴走歸暴走, 感冒還沒完全痊癒, 所以還是得吃藥, (要吃到週六已經OK摟~~)
A-Di現在很棒喔~~跟他說吃藥藥了, 就會將藥杯內的藥喝光光)
 
老媽牽牽散步步
累到不行睡倒在老媽的懷裡

到小阿姨家拿到的禮物:大隻Doraemo,
口年的小叮噹, 慘遭A-Di無影腳......

差點忘了提:
因為一直找不出時間到光復糖廠吃冰,
經過市區居然有糖廠的門市( >︿< 沒有月見冰, 沒有月見冰!!!)
買了二杯回來, 真是太好吃了~~~~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ka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